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湛江在线 > 湛江资讯 > 湛江发展

《2013年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湛江第九

©湛江晚报   2014-01-02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记者日前获悉,全球最大的战略咨询公司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联手哥伦比亚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共同创建的“城市中国计划”(UCI)4月16日在北京对外发布了《2013年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其中,在“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资源排行榜中,湛江高居全国第9位!

   据了解,“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是由“城市中国计划”(UCI)和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联手开展、按年度更新的研究项目。UCI由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和全球最大的战略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于2010年共同合作创建。自从2011年首个“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发布之后,“城市中国计划”主办方与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以此为借鉴,共同开展了“中国城市化指标体系”项目研究,打造综合性的城市化指标体系。


   本报记者从“城市中国计划”(UCI)官方网站看到了《2013年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全文。该报告通过对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等方面23个指标的计算分析,对中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水平进行了研究和排名。其中,在“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整体得分排行榜中,排名全国前十位的依次是:珠海、深圳、杭州、厦门、广州、大连、福州、北京、长沙和烟台。而在同时公布的“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资源排行榜中,排名全国前十位的依次是:宁德、北京、漳州、商洛、中山、莆田、佛山、杭州、湛江和南通,湛江高居全国第9位!


   报告中所指的“资源”具体定义为:“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资源不仅是一个城市的生存基础,更是其能否长足持续发展的保障。由于地理区位等差别,每个城市都有其特定的资源,例如海洋资源、森林资源等。中国虽然幅员辽阔,但是资源分布并不均衡。一些资源丰富的城市,在资源利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还指出:“由于城市所处的经济发展阶段不同,当前表现最佳的城市并不一定是近年来发展最迅速的城市,将城市按GDP总量大小划分为三个阶段――大型经济体、中型经济体和小型经济体。其中,新余、福州、湛江是中型经济体中近年来可持续发展速度最快的前三位城市。”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2013年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湛江第九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