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湛江在线 > 湛江资讯 > 湛江发展

2012年全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 湛江排行89位

©南方都市报   2012-05-22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12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下称《报告》)昨天发布,2011年前三甲城市分别是香港、台北、北京,而深圳则排名第五,在上海之后。报告认为,内地城市已经在快速追赶港台,香港的优势在缩小。

《报告》今年是第10次发布,而香港自2002年来连续十次排名首位,台北则走出金融海啸的阴影,排名第2,北京成为排名第3的城市,上海则首次跌出三甲。其他分列前十名的城市包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杭州、青岛、长沙。

报告总结,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别被珠三角、环渤海、长三角、中部和台湾等5大区域分享,总体行政级别较高。2011年相比2010年前十名城市:总体差距有所缩小,位序变化剧烈。而相比2010年,2011年进入前50名的中部城市数量增加,地级城市提升较快。副省级城市中,2011年相比2010年提升位次最多是成都,上升了8位。省会城市中,南昌提升位次最多,为10位;地级市中,南通提升位次最多,为7位。

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分析说,香港的竞争力指数依然保持第一,但内地城市快速追赶港台,内地几乎所有城市的平均指数都在上升。香港的优势已经在逐渐缩小。

倪鹏飞表示,香港需要解决包括双非内地孕妇赴港产子等问题,因为人口的流动应该是以就业为前提,才能促进城市发展。

报告也指出中国城市发展的不少问题,包括中心城市与边缘城市发展水平的差距进一步扩大;产业结构失衡,房地产业过度繁荣;需求结构失衡,内需不足;要素结构与经济动力失衡,主要依靠大量消耗土地等资源推动城市化发展等。

佛山Hold住

东莞下滑6位

报告显示,2011年排名前10名的城市依次是:香港、台北、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杭州、青岛、长沙。佛山、苏州和无锡居地级市前3名。

实际上,佛山在2010年城市竞争力排名在地级市也是第一,而东莞排名与佛山只差2位,排在第14。2011年的排行榜中,东莞综合竞争力下滑了6位,排在第20,佛山拉开了与东莞的排名距离。

10年来东莞

排名升速排第6

报告对十年以来城市竞争力状况进行了回顾,发现地级市2011年相比2002年整体增长率为331%,是各级别城市中增长最快的。在294个城市中,综合竞争力提升最快的前50个城市就包括了东莞、佛山和广州,其提升速度排名分别为第6、第33、第46。

人才竞争力下滑

前10位深佛入列

在稳居地级市首位的同时,佛山的短板在报告中也显露无遗。本次竞争力评选,资本、科技、人才成为最核心的指标。但报告根据2002-2011年城市人才竞争力指数变化测算分析显示,深圳、上海、温州、泉州、重庆、台州、佛山、嘉兴、哈尔滨、潍坊居十年间人才竞争力指数下降相对快的前十位。

广东各城市全国竞争力排名

深圳5

广州6

佛山12

东莞20

中山35

珠海43

惠州58

江门71

湛江89

肇庆106

采写:南都记者李文波 程俊 郭文杰 陈佳

(南方都市报)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2012年全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 湛江排行89位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