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湛江在线 > 湛江资讯 > 湛江发展

汪洋妙语论湛江工业发展“先把到嘴的肉吃下去”

©<a href=http://www.gdzjdaily.com.cn/ target=_blank>湛江新   2011-08-08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8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对湛江进行专题调研后,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听取湛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会上,汪洋说起此行对湛江的印象,妙语连珠,话语中对湛江寄予了厚望。

【文化】让雷州文化进一步丰富岭南文化


汪洋这次来湛江,另一个给其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雷州文化民俗风情。

说起在雷州三元塔公园的石狗博物馆看到的石狗,他说,源自春秋的雷州石狗文化可能是岭南文化最古老的一脉。“雷州的石狗文化,历史这么悠久,又是本土民俗,要论证一下是否可以称之为‘中国第一狗’。”汪洋说,雷州文化的连续性、传承性非常强,是不是比广东另外三大文化――广府文化、潮汕文化、客家文化更悠久,这个值得好好论证一下。

“听说省博物馆没有雷州文化的展示,这是不应该的!”汪洋说,雷州文化在广东文化应有其独特的位置,它可能是岭南文化中延续性最强的分支之一,省文化部门要加强研究雷州文化,让它充实和丰富岭南文化,要继承和发展雷州半岛文化的精华,丰富岭南文化内涵。

【工业】先把到嘴的肉吃下去
汪洋说,要抓好石化、钢铁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产业链,使湛江的发展真正实现高起点高水平。

湛江虽然起步晚,但起点高,既不是加工贸易,也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而是一上来干的就是大项目、大工业。国内的大庆等不少城市,都是因为大工业而兴起。湛江过去是农业地区,今后将是大工业主导的城市。要做好谋划、招商等工作,打造好产业链。

汪洋非常形象地说:“(湛江)要先把到嘴的肉吃下去,让自己的身体先壮起来。”


旅游】竞争性扶持提高旅游产业品位

汪洋说,要加强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尤其要扶持旅游业和现代农业做强做大。

湛江面积大,有令人羡慕的丰富资源。旅游业是新的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湛江旅游资源丰富,如何规划,做出自己的特色,在旅游市场有地位,要考虑相关政策和措施。

汪洋感慨,这次来湛江考察,发现广东虽然是经济大省,旅游资源丰富,但全省目前还找不到一个可以和海南相媲美的旅游地。如何加强广东旅游资源的开发,可以用竞争性扶持,谁的方案好就扶持谁,提高广东旅游产业的品位。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汪洋妙语论湛江工业发展“先把到嘴的肉吃下去”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