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湛江在线 > 湛江资讯 > 湛江社会民生

专家称湛江优质环境利于养生 很多北方人爱上湛江

©   2015-03-13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专家:湛江优质环境有利于缓解老年慢性病


      湛江是“养老天堂”,这话不仅是出自于美国人David Woods之口,还有国内很多来湛江养老的老人,也纷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证”。8月10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解放军第422医院内三科老年病专家曾举宏主任,他从养生保健的专业角度进行了解读。


【实例】 越来越多北方老人爱上湛江


      冬季南下避寒的老人,这些年来出现在雷州半岛的已经越来越多。2009年冬天,在黑龙江哈尔滨刚退休的吴姨,到湛江拜访朋友。在湛江生活了大约一周后,就爱上了这里。她发现湛江的冬天非常温暖舒服,十分适合老年人居住,而且整个城市的生态环境和生活气息都让她深深着迷。

      于是,吴姨决定在湛江置业养老,经过与爱人的一番实地考察,她最终在霞山观海长廊一带,买下了一套90多平方米、两居室的房子。“那以后,每年冬天我都去湛江住几个月,等到7、8月份的时候再回哈尔滨。”现在,吴姨已经很享受当“候鸟老人”的感觉。

      “阳光、海水、美食……湛江真是个好地方!”说起湛江的环境,外省人张先生赞不绝口。张先生的两个儿子分别在重庆和湛江工作,他刚退休时一直在考虑究竟去哪个地方安享晚年。当小儿子接他到湛江玩了几天后,张先生心里就已经有了底:“湛江一年四季满眼绿色,郁郁葱葱,这里的空气和环境令人心旷神怡;还有,经常可以吃到鲜美的杂鱼汤,真是人间美味!我的大儿子从重庆来湛江看我的时候,都说我的气色好了很多,呵呵!”

      今年74岁的北方老人陈伯,已经在湛江住了3个年头。他原来的老年病不但逐渐好转,刚退休时的寂寞和失落感也消失了。“在这里,我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了。湛江的老年人生活很有规律,也很充实。每天早上大家出来健身,有的打拳,有的舞剑,有的跑步。晨练后,大家经常会有说有笑地喝早茶。兴致来了,还会凑在一起打打麻将、下下象棋、打打乒乓球……每天都过得很有意思!”


【解读】 有利于有效缓解老年慢性病


      解放军第422医院内三科老年病专家曾举宏主任说:养老,老年人更需要注重的是健康。对于有支气管炎、风湿、哮喘等疾病的老人来说,寒冷的天气可能会加重病情。而湛江具有独特的养老自然资源,对老年人的身体具有良好的保养和康复作用。湛江的环境和气候,尤其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肺气肿、风湿病、关节炎、心血管疾病等多种疾病有良好的理疗、康复作用。

      曾举宏主任以自己的接诊经历发现,有不少来自北方的老年人,自从在湛江居住一段时间后,原本有的一些老年病都逐渐在好转。比如有的老人在没吃降压药的情况下,血压也逐步控制在了正常值范围内。他解释说,湛江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一年四季气候舒适,环境干净、清爽、整洁,水土富含矿物质,空气富含负氧离子,热带蔬果丰富多样,海产品多……这些优质生态环境能使一些老年人常见慢性疾病得到有效的缓解和控制。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专家称湛江优质环境利于养生 很多北方人爱上湛江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