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湛江在线 > 湛江资讯 > 湛江社会民生

2016请到湛江打“飞机”-湛江机场迁建联席会议召开

©   2011-06-30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记者从湛江机场迁建五年建设工作方案获悉,机场迁建从2011年5月开始前期工作,到2016年5月建成。
       湛江机场迁建迈进了新的里程碑。昨日,湛江市政府、茂名市政府、广东省机场集团在广州召开“湛江机场迁建联席会议”,研究探讨湛江机场迁建的问题,审定湛江机场迁建五年建设工作方案。同时通过调整湛江机场迁建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名单,确定湛江机场迁建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成员、相关机构及其工作职责。

       市长阮日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丙,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志辉,茂名市市长梁毅民,副市长黄心强,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党委书记卢光霖,副总裁董保行,党委委员、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育民,以及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出席了联席会议。
      会上,联席会议成员针对湛江机场迁建的环评、征地、时间节点等,对机场迁建五年建设工作方案进行热烈的讨论。记者从湛江机场迁建五年建设工作方案获悉,机场迁建从2011年5月开始前期工作,到2016年5月建成。前期工作阶段分为两年,主要是新机场选址及审批阶段、预可行性研究及审批阶段、可行性研究及项目审批核准阶段、机场总体规划及审批阶段、初步设计及审批阶段、施工图设计及审批阶段。建设及验收阶段分为三年,主要经过建设实施阶段、验收及竣工等。
      “湛江机场迁建迫在眉睫!目前已到了非常成熟的建设时期”。担任湛江机场迁建领导小组组长的阮日生市长主持了联席会议,他指出,湛江机场迁建迈进新的里程碑。当天联席会议不仅审定了湛江机场迁建五年建设工作方案,还确定了湛江机场迁建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成员、相关机构及其工作职责。对于湛江机场的迁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高度关注,迁建工作已到了非常成熟的时期,具备了很好的条件。目前,航空市场远远不能满足湛江和茂名的需求,迁建湛江机场,有利于满足湛江和茂名的发展需要,加快形成湛茂经济发展圈和大粤西经济圈。
       茂名市市长梁毅民表示,湛江机场迁建事关粤西人民的出行,粤西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都在盼望新机场的建成,这已成为湛江和茂名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旧有‘要致富,先修路’,今有‘要开放,修机场’”。 刘子静表示,省机场管理集团将大力支持湛江机场迁建,希望各方能继续统一思想,加快推进迁建工作。
       据了解,湛江机场始建于解放前,当时为军事用途,新中国成立后,改建为民用机场,成为我国南方最早的支线机场之一。作为粤西地区唯一的机场,湛江机场为湛江乃至粤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近年来,随着湛江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粤西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湛江机场“航班少、飞机小、票价贵”等状况越来越突出,广受诟病。而湛江机场的迁建由来已久,近年省“两会”期间,来自粤西地区的湛江、茂名等市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议迁建湛江机场,建设粤西国际机场的建议。2009年10月,广东召开粤西工作会议,湛江和茂名均提议,把原设计年客运量130万人次的湛江机场搬迁,在两市中间的位置建设一座新的(国际)机场。机场迁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 2010年11月正式开展工作。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2016请到湛江打“飞机”-湛江机场迁建联席会议召开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