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湛江在线 > 湛江资讯 > 湛江校园

湛江“儿童快乐家园”在吴川覃巴镇举揭牌仪式

©   2014-04-27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在湛市妇联和湛江市教育局领导下,湛江市留守流动儿童快乐家园(简称“快乐儿童家园”)在我市覃巴镇培才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湛江市联妇副主席董晓玲,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真窦,副市长陈冰湖,覃巴镇委书记杨金胜以及市联妇主席李晓斌以及教育局领导出席揭牌仪式。黄真窦宣布“儿童快乐家园正式开放启用,并为“儿童快乐家园进行揭牌。

  据悉,我市有不少家庭,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留守家里。部分留守儿童由于长期和父母分离,在生活、教育、心理、安全等方面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惠及民心工程,“儿童快乐家园”为孩子们提供了沟通平台。培才学校有260名留守流动儿童。针对留守流动儿童亲情缺失、生活变动大的现状,湛江市妇联安排一个到覃巴镇培才学校,为学校购置电脑、电视、电话、文体器等一大批设施设备外,还将连续三年支持开展关爱活动。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情感支撑,解决家长创业致富的后顾之忧。

  培才学校初步探索出一条教育留守儿童的模式。学校把留守流动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纳入学校重要日常管理,创建有场地、有机构、有制度等模式。当天有的学生排队等着与父母通电话,有的在坐着看电视、上网,还有不少学生在下棋、看图书、堆积木、跳竹杆舞、练体操、打球,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孩子们欢笑声。文体活动非常丰富。“儿童快乐家园”为儿童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和互动搭建平台,为留守流动儿童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空间。李晓斌主席补充说,以前,学校大部分孩子胆小、自卑、不爱说话,不懂礼貌。现在,孩子们见到陌生人进校门,个个彬彬有礼站立问好。

  揭牌仪式结束后,懂晓玲还查阅了各种规章制度、观看了成果展板,还参观了留守儿童阅览室。她对我市留守儿童家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我市把这项工作持之以恒、卓有成效,向省申报“儿童快乐家园”示范点。的开展下去。建立“儿童快乐家园”,是保障儿童权益,促进贫困特殊儿童群体健康成长的需要。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是新农村建设的后备军,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新农村建设的人才基础是否稳固。留守流动儿童是一个弱势群体。部分流动儿童由于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制约,在接受教育、卫生保健、社会保障等方面还有很多困难。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湛江“儿童快乐家园”在吴川覃巴镇举揭牌仪式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