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湛江在线 > 湛江资讯 > 湛江校园

湛江霞山法式风情街亮灯开放

©湛江晚报   2014-08-26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2014年湛江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要建成霞山法式风情街。5月25日晚8时,随着时代广场上众多市民和游客异口同声读秒倒计时,“湛江新八景”之一、全长约800米的霞山法式风情街亮灯开放。现场,街舞、人体雕塑、街头画像、魔术、乐队表演、小丑杂耍、模特秀等活动精彩纷呈;法式风情街沿线灯光璀璨,风情洋溢,成为全民同乐的欢乐海洋。


据悉,不久前被评为“湛江新八景”之一的霞山法式风情街,是我市着力打造的“广州湾旅游圈”核心景区,涉及海滨西一路、海滨西二路、青岛路、延安路等路段,具有浓厚的欧陆风情和强烈的地方特色,是特定历史时期的风貌特征在城市空间的投影。


据介绍,霞山法式风情街灵感来源于法国香榭丽舍大街、英国伦敦牛津街以及国内的天津意大利风情街、上海新天地、武汉西班牙风情街等,定位于――以“广州湾记忆”为题材,以法国风情为底蕴,以旅游休闲为主题,“修旧如旧”保护和修复原法式建筑风貌,汇聚法国时尚购物、精品美食、文化创意、特色商品、艺术展演等业态,形成具有浓郁文化氛围和鲜明湛江地域特色的旅游文化风情街,精心打造欧陆风情、观光旅游、娱乐休闲的城市文化和旅游品牌。规划将整条风情街分为时尚购物区、精品美食休闲区、旅游文化创意区、特色旅游商品区和文化艺术展演区等五大功能区。其中,旅游文化创意区位于解放东路路口至延安路口路段;文化艺术展演区则位于时代广场、文化广场等街区内现有或规划的四个街头广场。


吊灯、梁托、浮雕、石柱、通风采光窗、红瓦坡式屋顶、葫芦瓶式的栏杆……霞山法式风情街上,具有非常鲜明的广州湾时期历史特色的建筑和装饰映入眼帘。我市对该区域历史老建筑进行保护,并“修旧如旧”着力做好沿街的窗户、阳台、屋顶和外立面改造,赋予其展示湛江历史文化的功能,让旧建筑焕发新的生命力。据介绍,霞山法式风情街上所有的16栋主体建筑,现在除了还有2栋建筑尚未完成施工之外,其余建筑都基本完成了改造和修缮工程,并已于5月25日亮灯开放,美丽湛江又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湛江霞山法式风情街亮灯开放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