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湛江在线 > 遂溪资讯

遂溪县委书记林少明:让百姓当主角

©   2014-04-23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23日,市委实践办组织我市各新闻媒体到遂溪县采访学习该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成果,挖掘典型,将该县的优秀成果及先进做法在全市宣传推广。

   遂溪县委书记林少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遂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让百姓当主角,改变身份服务百姓,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进工作,目前全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成效。

   “星期五大讲堂”:群众讲,干部听

   “以往都是干部在台上讲,群众在下面听。但现在不同了,我们利用‘星期五大讲堂’这个平台,邀请群众代表走上讲台,提意见、谈建议、谈发展!干部在台下听,有做得不足的地方予以改正。”林少明表示,遂溪县组织全县19个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主要领导走上“星期五大讲堂”授课,并利用该平台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反映最直接、最迫切、最现实的突出问题。自开展群众路线活动后,各级部门更加注重民意,重视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遂溪县组织干部通过系统学习,对照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学习,贴近实际,举办全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专家教授为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上辅导课;从县委党校抽调4名骨干教师组成宣讲团,深入到各单位进行巡回宣讲,已举办了56场专题讲座;采取“送课下乡”的方式,组成授课组深入15个镇对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岗前培训;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参观“惩治和预防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图片展览”等。

   “通过宣讲团、专题讲座、岗前培训等一系列的系统学习、对照学习、灵活学习,让党员干部得到实实在在的教育,干部‘四风’问题得到根本转变。”林少明谈到,领导干部到基层开展调研活动时,轻车简从,直奔工作主题,解决实际问题。厉行勤俭节约,凡下乡调研工作误餐的,一律在镇政府食堂开工作餐。在节假日期间,未发现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的现象;未发现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宴请、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

   乡镇网上办事分厅:百姓办事不用出门

   “现在遂溪县全面推进网上办事分厅建设工作,全县68个单位(含15个镇)都可以在网上办事,目前可网上办理事情达1506项,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林少明说,为方便群众上门办事,遂溪县行政服务大厅于3月28日建成投入使用,该大厅面积约1200平方米,已有29个单位进驻行政服务大厅。


1.jpg (167.71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前天 11:38 上传

公平正义的好法官――黄石勇为当事人作庭外调解。本报记者 殷翊展 摄

   林少明表示,为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全县254个村(社区)建立村级党代表工作室的基础上,遂溪县财政继续拨出50.8万元作为启动经费,在全县254个村(社区)中建立“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减少了群众办事“多头跑”,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以往在遂溪县部分乡镇,因村民不和发生械斗情况时有发生,该县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深入基层排查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苗头性事件。“今年春节、清明节我县均没有出现宗族械斗事件,是历年来社会治安最稳定的一年。”林少明说。遂溪县计划分6年共投入3600万元,在全县各村主要出入口安装监控系统,加强社会安全管理。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遂溪县委书记林少明:让百姓当主角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