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湛江在线 > 吴川在线 > 吴川资讯

朱明国:吴川要按地级市的标准建设布局

©<a href=http://www.gdzjdaily.com.cn/ target=_blank>湛江新   2011-09-22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在深圳龙岗(吴川)产业转移工业园,朱明国走进观光长廊,查看了康师傅饮品项目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康师傅项目占地197亩,投资2.2亿元,一期工程现已建成投产,二期工程于今年4月份动工,预计11月份投产。朱明国对此高度肯定,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工业园建设,吸引更多企业入园。

     来到黄坡镇林屋村、吴阳镇蛤岭村,朱明国对湛江新农村建设刮目相看。林屋村在70年代曾是当地最穷困的“三靠”村,改革开放后,把握机遇,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体经济发展如火如荼,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朱明国高度肯定吴川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他要求各地建设新农村的同时,要注意抓好生态建设,做到村中有树、树中有村。此外,还要注重提升新农村的文化内涵。市委书记刘小华向当地党委政府建议,建设新农村,可以使用“借景”的方法,使村居与周边的田园风光相映成趣。

     在蛤岭村,朱明国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农村展览馆,了解湛江乃至全国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和方法。该展览馆内一幅湛江地形图吸引了朱明国的关注,他仔细询问了湛江各县(市、区)的地理位置和发展现状。刘小华介绍说,湛江每个县(市、区)都有海岸线、都有码头,目前,各地都在抢抓机遇谋发展。朱明国非常高兴,认为湛江地理位置优越,发展优势明显。

     朱明国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林召棠纪念馆、吴川市工商局、广东威立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吴川市吉兆湾旅游度假区,并听取了该市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明国说,吴川之行让他看到了前途、希望和信心,吴川市这一届领导班子朝气蓬勃,奋发图强,做了大量工作。他指出,没有招商、没有项目,搞经济建设是空谈。项目是经济的细胞,没有细胞的产业就不可能发育,不可能壮大,细胞越多经济体就越大。此外,没有大商,没有大的投资,小打小闹,没有规模,就上不了层次,城市建设上不了台阶。吴川要在未来五年,为粤西和湛江的崛起作贡献。朱明国说,湛江本地出了不少成功的大企业家,要在加大他们对家乡感情的凝聚力和对家乡投资方面多做些工作,将内商外商,大商小商都发动起来。朱明国强调,吴川经济要发展必须大招商、招大商。

     朱明国认为,吴川资源环境得天独厚,有三江六岸,还有沿海风景带,要好好在城市建设、规划、美化、绿化上花精力。要到国内规划做得好的城市考察,按地级市的标准建设布局。朱明国说,“人无远见,必有近忧”,“求高得中,求中得低,何况无求”,要把城市格局格调想高点、想大点、想远点,将来的规划不能限制于小县城。他要求,吴川要抓机遇、 鼓干劲,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湛江实现五年崛起夯实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小华说,这两天来,朱明国书记带领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湛江调研,沿途对每个考察点都作了点评,他深入细致、平易近人、体察基层的作风和品格给湛江的领导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对湛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水平增强后劲、加强社会主义建设、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要求,又重点对吴川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吴川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这对吴川乃至湛江的工作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小华说,吴川市提出对接湛茂阳,实现大发展,以园区为主战场,做好产业转移,对接钢铁石化产业的发展战略,以及在加强城镇化进程,加强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上都有新的想法和举措。吴川总的形势很好。但吴川市和整个湛江的发展离朱书记的要求还有差距,要以此次朱书记来湛调研指导为动力,加大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加强社会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工作做得更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省委省政府对湛江的关怀。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朱明国:吴川要按地级市的标准建设布局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