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湛江在线 > 徐闻资讯

徐闻提出建设成湛江地区的第二大城市

©   2011-08-27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2010年岁末,《广东海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让人看到梦想照进现实的曙光。徐闻与海南旅游合作便成了题中之议。目前,徐闻县委、县政府正在借力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这一效应,围绕建设徐闻“国际生态旅游半岛”目标,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林海武大胆提出“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主动融入、主动竞争”,主动对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积极融入环北部湾旅游经济圈和泛珠三角经济圈的区域经济发展圈。为此,该县将努力把区位、资源、生态、人文和后发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编制《琼州海峡北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徐闻海洋经济区发展规划》、《徐闻生态县建设规划》等,努力探索海峡新城、海峡旅游区、海洋经济区和休闲农业旅游发展新格局,大力推进“南海玉带城”、“阳光海岸”、“大汉三墩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和大陆最南端――珊瑚礁片区的规划建设,努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半岛,建设省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县。力争把徐闻从沿海县城建设成为“生态型、休闲型、文化型、港口型”的湛江第二大滨海城市。    该县坚持以“海峡”为纽带,立足长远,高起点谋划徐闻“海峡经济”、“海峡旅游”、“海峡城市”的发展格局。海峡城市将按照一轴一线一城来编制。
       目前,该县成绩显著:抓旅游项目初上规模,以旅游经济推动全县经济和产业快速转型;加大临港工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打响海峡经济。坚持推进港航资源整合,做大做强港口经济。不断优化港口资源配置,继续深化海峡北岸港口联营合作和粤琼港航合作,大力推进吉林大通海洋机械制造、浙江方圆修造船、海安国家级渔港等临海工业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南山港,做大做强港口经济,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优化经济结构;依托自身资源,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推进第三产业与城市同步发展,道路和酒店建设是重点;提高招商引资“门槛”。徐闻借助地理经济价值的上升,将大胆转变招商方式,从“招商引资”转变为“招商选资”,有选择性地引进低碳工业,打造广东省低碳经济发展县。
       努力创建生态文化港口旅游城市;该县计划用3至5年时间完成大汉三墩旅游区的总体建设,把大汉三墩培育成集观光、休闲、度假、会议于一体的旅游景区,与龙泉森林保护区一道,打造徐闻旅游的核心资源。东部片区发展休闲生态游,西部片区发展探秘游,中部片区发展农业观光游,沿海地区重点打造黄金岸线,整合白沙湾、国家级珊瑚保护区、祖国大陆最南端等资源,发展滨海休闲旅游路线。琼州海峡北岸的“阳光海岸”和“养生六极”等项目正在抓紧规划。同时,大力开发文化旅游资源等大目标,以实际行动对接海南国际旅游岛。
       2011年徐闻县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发展力提升最快前十名县之一。同时确定为“广东省首批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县”,大汉三墩旅游区成功入选“广东省旅游扶贫大型重点项目”,并被确定为“广东省生态森林旅游示范基地”。
        随着“桥头堡”建设的一系列方案实施,力争2015年,把徐闻打造成为中国大陆最南端美丽的滨海绿城和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兴港口城市,促进徐闻真正成为湛江市第二大城市、广东省旅游经济强县、国际生态旅游半岛。
       勇士渴望战斗,他们舞动着火红的旗帜,大声呼喊着扑上新的战场!
       在笔者对徐闻县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的代表们采访当中,他们个个信心百倍,抢抓“对接”的大机遇,时不我待。谈思路、话举措、抓落实、定目标,代表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的战略决策,决心在这一具有历史转折的节点上,抢高点、占高地,为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桥头堡强有力支撑。
       徐闻人民喜欢永无止境地拼博,他们的旗帜上写的就是“奋斗”二字。如今,大陆最南端又摆开新的阵式,在数百公里的沿海岸线上,在风沙红土山坡上,无私地奉献,日日夜夜地艰苦奋战,描绘着徐闻明天的美好蓝图。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徐闻提出建设成湛江地区的第二大城市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